若非總是牽著一隻柯基犬, 我大概不會注意到她, 我們從來不打招呼.


穿著拖鞋, 一身居家便服, 看起來她和其他遛狗的鄰居並沒有很大的不同, 甚至於連牽著兩隻狗的"狗爸爸"都比她還要搶眼一些, 儘管她總是帶著一抹淺淺的笑, 像女王出巡一樣, 自信滿滿地昂首前行.


清晨五點多準備出去散步, 一推開家門就看見她帶著她的柯基侍衛正要經過我家, 她突然停頓了一下, 似乎在顧慮什麼, 她那雙慧黠的眼睛顯露出遲疑, 她的微笑則消失不見, 是被我嚇著了嗎? 但她只是回頭望了一望, 像在確認什麼, 隨即又繼續前進, 此時我也關好門開始出發, ? 怎麼有兩隻貓跟在她後面, 那兩隻不就是附近的"野生貓咪"- "小花""花媽"? 這可有趣了, 為何兩隻平時難以親近的街貓會緊緊跟隨一個牽狗的女生? 她們認識嗎? 牠們難道不怕那隻狗嗎? 一連串的問號驅使我跟在她們後面, 想要尋找答案, 但很快地, 她們消失在巷口轉角. 我加快腳步, 生怕跟丟了她們, 待我走到巷口, 果真! 啟有此理! 十步之遙, 才幾秒鐘而已, 她們居然憑空消失了, 我的視線從巷口掃瞄到馬路口, 都沒看到她們, 到底發生什麼事了?  她們是時空旅人嗎? 還是這一切根本沒有發生, 從頭到尾只是我的幻覺而已?


若有所失地走了幾步, 終於讓我看到了答案.


她正蹲在停靠轉角的一輛車後面, 並從車下的地上拉出一個盤子, 然後把飼料倒在盤子上, 滴滴答答, 大珠小珠落玉盤, 幾隻貓在她旁邊, 有一隻還豎起尾巴, 親密地在她腳邊磨蹭, 除了小花和花媽, 我還認出了其他幾隻, 包括小綠以及斷尾貓, 這些野貓並未受到所有人的歡迎, 有些人就討厭牠們, 像媽媽就偶而會抱怨貓咪又在後門口留下"黃金". 有時後巷的貓咪"春吶"還真是擾人清夢, 也許正因為這樣, 牽狗女生才需要這麼早出門餵食街貓, 並且這麼低調, 就怕招惹鄰居, 引人口舌.


她也看到了我, 臉上有一些羞赧, 繼續低頭弄她的貓食, 貓兒們放心的吃了起來, 科基犬則在貓群中安靜的看著, 倒像是牠們的守護者. 不想驚擾她們, 我繼續我的晨間散步, 我知道我的心湖有一個小小的漣漪正在擴散, 也許下次再見到她, 我會對她微笑, 並且向她道一聲: 早安!


 



小花是個小頑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