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已經到了含飴弄孫的年紀, 但阿嬤的嬰兒車裡面並沒有坐著她的金孫, 現在那只不過是她的生財工具而已, 放滿了壓扁的保特瓶, 易開罐, 和一些小心翼翼摺疊好的瓦楞紙箱. 捷運站出口的小廣場為忙碌的三和路騰出一點空間, 給路人暫停休息一下, 拾荒阿嬤也可以在這裡喘口氣, 順便遛遛她的寶貝貓, 這隻貓還挺驕傲, 怎樣也不肯看鏡頭, 甚至於離我越來越遠, 令人有些氣餒, 但阿嬤好像比我還要著急, 就怕我拍不到牠, 趕緊跑過去, 想把貓抱到我面前, 看她抱的很吃力, 那隻貓肥肥的, 毛色鮮艷, 平時大概吃得不錯. 放下肥貓後, 阿嬤變得有點high, 開始指導我拍照, 她教我要先瞄準貓, 等牠一轉頭看這邊時就趕快按下快門, 看來她是個行家哩, 一邊教還一邊大聲對著貓咪吆喝: 大妞, 看這邊! 看這邊! 經過的路人聽到了, 還以為發生了什麼事, 好奇地回頭觀望. 折騰好一陣子, 終於勉強拍到幾張, 阿嬤看看照片似乎很滿意, 得意地說: 牠回眸一笑耶! 牠的眼睛多麼炯炯有神啊! 彷彿在誇獎她的孫子.



能夠和陌生人這麼快就拉近距離, 單憑自己的自閉個性是辦不到的, 多虧這台相機的幫忙, 不過也有吃鱉的時候啦, 像上次的同志大遊行, 有些變妝模特兒好像比較歡迎單眼拍他們, 看到拿單眼大砲的, 精神就來了, 紛紛騷首弄姿擺pose, 一看到我拿著傻瓜相機馬上就像沒電了一樣, 收起笑容懶得理睬 ( 就像這隻貓一樣 ), 有時候手伸進口袋想要摸出相機, 猶豫了一下又作罷了.


離開捷運站沿著三和路, 重新路, 正義北路, 龍門街走了一大圈, 有點口渴, 以前經過肯德基麥當勞都會買個可樂或漂浮冰咖啡, 今天他們好像沒什麼吸引力, 就連最喜歡的摩斯漢堡也無法令我心動. 走著走著, 最後竟是落腳在紅景天養生茶飲”, 連自己都覺得意外, 看來真的有點老了, 潛意識裡的養生訊息開始慢慢浮現出來吧?


坐在紅景天這個小而美的店裡, 望著落地窗外繁榮的街景, 開始疑惑自己為何來到這裡, 回想剛才經過正義北路口時, 特意停下來看了一下, “里約西餐廳還在那兒, 從對街望進二樓玻璃窗, 裡面燈光柔和, 座椅線條依然古典優雅, 真不簡單啊! 二十八年前在那兒喝過一杯咖啡呢, 當年一起喝咖啡的朗呢? 那個擅長模仿安迪威廉斯”, 唯妙唯肖唱著月河的朗, 別來無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