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9.23 07:10 到達公司,颱風天照常上班,雖然風很大, 但是晴空萬里,這個哈格比颱風一滴雨也沒有. 突然發現一個陌生的黑球在豔陽下滾動,原來是一隻小黑狗在停車場蹦蹦跳跳奔跑著,小小的你是那麼可愛,但是我儘量躲藏怕讓妳看見就會黏著我不肯離開,畢竟公司不宜養狗,而媽媽也三令五申的不准.所幸妳正往大門跑去,只待出去就關上門,咱兩就全無瓜葛.躲在花圃後面探頭察看許久,門裡門外都沒看到妳,大概是走遠了吧,於是按下遙控器關上伸縮電動門,突然一陣淒厲叫聲讓我及時停住了門,才發現血淋淋的你並沒有出去,而是鑽進門中縫隙,尾巴已被齒輪截斷數節,不停哀嚎,可憐的小東西,見不到媽媽還被壞人弄傷!
康旭醫生說妳並不聰明,但我煩惱的是接下來怎麼辦?
家裡有個準備丟棄的小狗籠正好派上用場,就放在樓梯間吧, 一道厚牆有效減小妳的吠叫聲不致太干擾工作, 而近在咫尺,方便照顧妳.休息時間就放出來,在迷宮般的辦公大樓裡四處探險,此時的妳總是緊緊跟著我,邊走邊啃我的褲腳,我一蹲下來就啃我的手,好疼啊,而你隨地大小便卻怎麼也改不過來,這時我想起康旭醫生的話.勳也說妳有點遲鈍.
我把電腦機櫃底下拖乾淨,因為那是妳的秘密基地,妳好喜歡在裡面玩耍,躲在裡面啃零食,後來漸漸長大,再也鑽不進去,你的窩也從2.5呎變成3呎.妹妹帶來黃色小球,從此我們除了四處探險, 還可以玩玩球.只是妳長的好快好壯,窩不夠大,都快被妳拆了.同時也很會掉毛,阿珠每次打掃時都在抱怨,我不敢回嘴只能放低姿態.妳依舊隨地排洩,只是犯錯之後會遠遠躲著我,好像知道我會嚴厲責打妳,當我在清理時妳又調皮地跟我搶抹布,讓我哭笑不得,後來我又想起康旭醫生的話,想想自己也沒多聰明,決定不再打罵妳.每天我們在公司內外遊蕩,看著妳在收割過的稻田興奮地來回飛奔,我的心也跟著飛揚起來.
過年了,妳住進3.5呎的窩,學會坐機車後,假日就跟我到大操場及公園玩,跟別的狗社交一下(或著互相示威)
我發現妳逐漸在改變.當我在吹笛時你有時乖乖地在旁邊獨自玩球,有時則對我吠叫彷彿嫌我吹的難聽,或者跟我搶樂器,同時妳的窩也變乾淨了,總是把黃金留給草地,更令我高興的是,妳不會任意在辦公室裡大小便,看來妳變成一位淑女了.
結札手術仍然由康旭醫生做,術後兩天妳又像脫韁野馬一樣的有活力.為了給妳更多的舒適,試著在周末整天讓妳待在大陽台,三坪大空間,面臨大片綠油油稻田,遠眺則是中央山脈層巒,風景是美極,但妳無精打采,狗糧沒吃又下痢,把妳關回籠子,食慾恢復,一切似乎回到正常,所以誤以為妳是因為陽台太熱中暑而已(真是大錯特錯),一周後這樣的情形再次發生,情況沒有改善,妳的耳朵已豎不起來.
98.6.1康旭說是狗瘟, 治與不治死亡率都高達90%,妳的食慾越來越差,也無法上下樓梯,每天都是清不完的眼屎及下痢,病厭厭地趴在陽台地上,我在妳背後站了好久,妳都沒有發現.本來想就讓妳一直待在那裡走完最後一程,至少是妳熟悉的環境,至少有我陪著,但與阿和及香齡談過之後,決定去永和獸醫院試試.
住院治療第三天去看妳,妳已無法站立,抽搐更嚴重,醫生說妳都沒吃東西,就一直趴在那裡,見人就咬,還好還認得我,讓我幫妳梳毛清理眼屎,醫生說病毒已侵入神經系統沒得救了,本來想帶妳回來陪著妳到盡頭的想法也打消了,還是讓妳舒服的走吧!


98.6.26一個禮拜了,不曾夢到妳,明天妳的骨灰將撒在你從小就熟悉的草地和樹下,願妳的靈魂自在飛翔! 哈格比的女兒!


註: 鄉林曾以"親愛的主人"一文回應這一篇,文中彷如happy在對我說話一般,讀著讀著淚如湧泉,無法停止,當我讀完,感覺心不那麼痛了,可惜當時都以email互通,未留下鄉林原稿, 殘念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