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 "是誠陶笛”之前是一段好玩的追尋過程. 那時候還不知道陶笛這玩意兒, 每當經過一家樂器行, 就進去問: 你們有沒有像這種用陶瓷做的樂器? 還得秀出自己先前偶然買到的那顆四孔胸前吊飾 "song stone”給店員看, 往往問得店家一頭霧水, 有時候會問到一些陶埙? 可是那種吹口, 像我這種菜鳥大概很難吹響吧?


後來開始翻電話號碼簿黃頁, 一一詢問每一家樂器行, 皇天不負苦心人, 總算問到一家 "聖堤雅樂器”, 他們有我要的東西, 叫我趕快過去看 ( 店員小姐怎麼那麼興奮? 難道自己是她遇到的頭號呆瓜?), 直到那時, 才知道自己朝思暮想的東西叫做 "陶笛”. 新到手的 是誠" 小陶笛, 音比較多, 顯然比那顆 “song stone”來的強, 而且還附贈小歌本, 每天吹呀吹的, 倒也自得其樂, 很快就熟悉了指法, 歌本上的曲子都吹得差不多了, 開始想要吹一些不一樣的, 譬如 "綠袖子, 老鷹之歌”….等等, 可是這個小陶笛音域不夠, 沒辦法吹 "老鷹之歌”. 看到歌本上面有廠商的電話, 鼓起了勇氣打過去問: 喂…你們有沒有那種洞比較多的陶笛? 萬萬沒想到接電話的正是 "是誠”的老板 陳金續 先生, 而他竟然在電話中大方邀請我去參觀他們的陶笛工廠! 事隔多年, 直到現在都還記得自己當時突然受邀時, 是多麼地熱血澎湃.


依約來到 "是誠”的陶笛工廠, 看到了好多好多陶笛, 成品半成品, 素燒的上釉的, 動物水果葫蘆小提琴甚至於奶瓶造型, 千變萬化, 極盡巧思, 讓人目不暇給, 我想, 即使把我放在狄士尼樂園, 也不會比那時更開心吧?  聽了我尋找陶笛的過程, 陳老板睜大了眼睛, 似乎有些驚訝, 但我知道他一定能夠理解, 否則他不會免費把陶笛送給樂器行展售, 這麼不計成本的推廣陶笛了. 承蒙他親自導覽, 帶領我參觀工廠, 初次見面就被人家這樣當作貴賓招待, 還真是不好意思呢, 看完陶笛製造過程後, 開始重頭戲: show time! 老師吹了多首好聽的西洋情歌, 像是 "世界末日, 以吻封簡, 昨日重現" .等等, 每一首都是我熟悉的旋律, 當時我也秀了一段 "史卡波羅博覽會”, 看到 陳 老師專注地聽著, 我吹得更加投入了, 這樣的以樂會友, 還是第一次呢, 真是爽啊!


再次見到 陳 老師是在幾年後, 那天和阿來逛到了 "是誠九份店”, 雖然好久不見, 他還是一眼就認出我來, 我用移調的方式吹 "綠袖子”給他聽, 他很感興趣, 並且要我示範移調指法. 經過這些年, 我從吹錯音階到能夠自行移調來隨心所欲吹自己喜歡的歌曲, 的確是有一些改變, 我想 陳 老師也看到了我的進步, 不變的是, 我仍然還是一個樂理白癡, 鬆散而自high的陶笛新手!


 


: 和阿來去九份那天下大雨, 前一天小彬招待住宿基隆長榮桂冠酒店, 同行的還有木頭和皇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