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四點, 竹圍漁港音樂喧天萬頭鑽動, 人們扶老攜幼來到海邊戲水, 逛漁市渡週末. 燈塔這頭卻只有零星釣客和幾隻鷗鳥陪伴一片寂天寞海. 我怎會獨自在這裡?


三小時前還在中壢, 帶幾個遠道的朋友去吃榕樹下綿綿冰”, 五小時前我們都在天堂路至善廳, 在那裡我們一起送走朋友的父親, 九十二歲辭世. 遺照中的他, 面容祥和, 頭髮依然烏黑茂密一如十幾年前, 那時他終於和朋友的媽媽公證結婚, 他們結婚那天早上我也在場, 因為我是證婚人之一. 很奇怪嗎? 一點也不! 回頭看看我自己詭異的人生, 這個還好.


像有意, 似無心, 又來到風車海提. 日西沉, 紅霞滿天, 猶記得去年此時此地也是此景, 我像彩蝶飛舞, 滿心憧憬, 而今 . . .


猶記得早上在殯儀館, 百無禁忌的好友木頭笑著對我說: 下次就輪到你了!  (大膽狂徒竟敢放肆, 來人啊, 拖出去砍了! )


天已暗, 晚霞更紅, 猶記得早上我是這樣回應木頭: 屆時歡迎光臨指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