牠站起來主動緩緩走向我, 令我有點驚訝, 牠的主人對牠低聲警告: XXX, 不可以喔! 但牠已站在我膝蓋前面, 並且用頭碰觸我的手掌, 我也順勢撫摸牠, 我問阿星店長: 你叫牠什麼名字? 剛才我沒聽清楚. 他說: 來發妹!


上週來配眼鏡時, 來發妹並不理睬我, 只是靜靜的趴在晶亮的地板上吹冷氣睡午覺. 當阿星店長檢視好我的舊眼鏡, 正要從驗光儀器那邊經過狗狗過來時, 我還對著他搖手, 請他暫時留步, 別驚動牠, 至少讓我先拍幾張牠的睡姿, 後來店長還笑著對我說: 很優雅對不對! 優雅人家養的一隻好命狗, 本來以為就只是這樣一個平凡無奇的故事, 但店長似乎看出來發妹對我很友善, 興致一來, 就把剛進店門的另一組客人暫時先擱著, 告訴了我一個曲折的故事.


來發妹原本是一隻流浪狗, 常在中原商圈這一帶出沒, 後來商圈裡的阿宏碳烤收養牠, 並將牠拴起來, 但天生自由的牠怎可能一下子乖乖就範, 當然是狂吠抗議, 阿宏怕吵到鄰居只好放了牠, 讓牠繼續去逍遙自在, 自由的代價是什麼呢? 牠的肚子漸漸大了起來, 撐著懷孕的虛弱身子, 牠的活動範圍越來越小, 最後只有一點力氣在眼鏡行和對面的屈臣氏附近晃蕩. 兩年前, 寒冷的耶誕節, 店長的千金為牠佈置了一個溫暖的產房, 讓牠順利生下九隻寶寶, 當時看看小狗的模樣, 牠們的爹極可能是一隻拉不拉多呢. 當然, 我並沒有看到這些小拉拉, 阿星早已幫牠們全部找到其他歸宿, 而來發妹就繼續留下來幫忙看店囉!


戴著我的全視線多焦點新眼鏡, 試瞄了一下旁邊的來發妹, 牠正趴在那裡望著店門口, 舒服地渡過炎熱的夏末午後, 牠應該不會想再出去流浪了吧?


 









: 這是去年夏天寫的, 不知何故未發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