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妹妹告訴我”google”這玩意兒之後, 就開始在網路上尋找陶笛的相關訊息, 但是資料實在太少了, 只找到兩三個比較豐富的網頁: 陶笛知音, 牧童的吉他與陶笛, 陶韻山莊. 這三個網站幾乎每天都要上去看一下, 尤其是陶韻山莊更是不會錯過, 那時候的陶韻山莊其實很陽春, 有點像是留言板, 而且有些人都在閒聊, 根本就沒有討論陶笛, 後來連站長也看不下去了, 就做了一個新的版面讓大家專心談陶笛, 想聊天的就到閒聊版去, 就這樣逐漸發展成為像現在這樣完備的專業陶笛論壇. 有一天站長小唐提出一個建議: 辦網聚, 讓喜愛陶笛的朋友見見面, 一起到九份吹陶笛!


由於一向都在潛水, 從來不曾在山莊發言, 對這個聚會真是既期待又害怕, 就像是第一次去約會一樣, 於是找來好友巫拉斯壯膽, 希望能夠減少一些自己的緊張不安. 到了台北車站集合地點附近時, 我們不敢馬上過去報到, 兩個人躲在柱子後面鬼鬼祟祟地偵察, 看到那些笛友們聚集在那裡聊天, 肢體語言豐富, 個個都那麼年輕, 青春洋溢, 大概都可以做我的小孩了, 像我這樣一個老灰ㄚ要去跟他們一起攪和嗎? 一時心虛竟然在那裡天人交戰, 果然是好友, 巫拉斯看出了我的懦弱與掙扎, 體貼的跟我說, 若是不想參加, 咱們到別處去玩! 為了不讓好朋友看扁, 終究還是豁出去了.


外表年輕的小唐莊主, 非常內斂穩重, 對我們兩個歐吉桑照顧有加, 大家說說笑笑很快就打成一片, 有的三三兩兩討論樂譜, 有的迫不及待就先吹起了陶笛, 我們就像一群要去遠足的小學生般, 嘰嘰喳喳地上了往瑞芳的火車, 時間似乎轉得很快, 一下子又發現自己已經坐在往九份的公車上, 然後走在著名的九份老街. 我們先去參觀九份的玉玲瓏分店, 沒想到原本在鶯歌顧店的大男生ㄚ正竟然也在這裡, 世界真小啊! 吃過了ㄚ正極力推薦的夏日涼麵後, 歐吉桑跟著一群年輕人延著豎崎路往上一步一步攻上山頂的小學, 一夥人聚在九份國小大樹下吹陶笛, 小唐發給每個人一張樂譜, 歌名叫做”Karjala”, 是小唐自己聽CD, 憑音感把音樂寫出來, 好厲害啊! 後來我買了天空中的獵戶星座這張CD, 才發現第一首就是這個曲子.


丟下塵囂, 在山上吹著涼風也吹著陶笛, 分享彼此醉心的音樂, 我已經忘了自己幾歲, 彷彿自己跟這些年輕人是同一個世代的, 音樂是如此奇妙, 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