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門口的小菜圃自己長出一棵山苦瓜, 莖葉茂密, 開花結實, 引來許多小蟲來此流連覓食, 也讓我樂此不疲地蹲在門口拍微距, 也許太高調, 連對面鄰居大嬸都跟小蟲爭風吃醋, 常常在她家門口對著我喊: 拍我啦拍我啦! 這隻黑守瓜就是當時眾多的嬌客之一.


黑守瓜也是一種金花蟲, 金花蟲的種類還真多呀, 算一算目前已拍到六種金花蟲, 包括之前的黃守瓜””深藍””甘藷龜”” 金盾龜”” 大黑星龜”.


最近家裡事忙, 同時自己健康也出了問題, 什麼時候才能有那個閒情和體力再去親近這些小精靈呢?




 



 



 



 



 


我很漂亮嗎? 阿不藍你為何一直拍我?


 



 


我像蟑螂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